太聪明不可爱

快乐又俗气
wb:太聪明不不不不不可爱

干发小妙招

BATB系列文/禁止任何形式转载搬运抄袭

❗️❗️❗️任何称呼都不带女化、弱化的意思,只是情趣

请勿评论「第一第二」等剧情无关内容,见即拉黑




又到了熟悉的那年今日环节,翻开马嘉祺几年前的微博,一样的调色风格,一样的拍摄角度,不同的是从校园走进了工作室,鼓棒在爱好的基础上承担起事业的重任,而他和宋亚轩的爱情呢,依然是明目张胆。


他们几乎不晒双人合照,除了新年全家福和工作拍的照片之外,微博上能找见的合照都是粉丝精细加工的产物。

有过一个不开眼的记者问他们,“现在二位的恋情备受关注,为什么不多多营业呢?”

马嘉祺的回答是关我什么事。

记者又问,“方便问一下二位的感情现状吗?”

马嘉祺眯起眼睛抬起一侧的眉毛,满脸困惑地说,“关你什么事?”


他不吝啬示爱,却没想过要拿爱情作为事业的跳板。



他俩拿微博当朋友圈发,记录的都是再琐碎不过的日常小事,通常一段五分钟的视频看完,总结不出一件完整的事,但是屏幕变黑的那一刻看见自己提起的嘴角,又是实实在在品出了日子的小滋味。


随便点开一段视频,开头以怀旧VCR的花屏装饰,镜头晃了晃聚焦在穿着宽松白T,一边袖子折进去,露出完整的胳膊肌肉,马嘉祺那阵子特意留了头发,长度刚刚好可以抓一个小揪,这会儿他背对着镜头翻找着什么,一只调皮的脚丫子从镜头下方冒出来,搭在马嘉祺屁股上蹬了一脚。

马嘉祺疑惑地嗯了一声,没转过来,脚丫子又使了点劲,他别过一只手,接住宋亚轩递过去的发绳,得意地绕在指尖转过身,摊开手像是在炫耀自己背后长了眼睛。

宋亚轩躲在镜头后面笑,往后倒在床上,镜头跟着仰起一些,隐隐约约拍到宋亚轩的脚挂在马嘉祺的裤子口袋上,随后又在他身前随意地踩了踩,被马嘉祺直勾勾地盯着他还理直气壮地问,“给你拍灰不行啊?”说完又压了压脚背,催促马嘉祺给他开罐头。


马嘉祺叼着发绳,手上使劲,胳膊上的肌肉跟着发力,罐子密封,他将罐头倒置,胳膊肘抵着底部敲了两次,再一使劲才打开。

用勺子挖起一块递给宋亚轩,手绕过镜头艰难地完成投喂,宋亚轩勉为其难地从床上起来,按高度应该是跪在床上刚刚好,一手举着相机一手穿过马嘉祺的额发往后梳,再平常不过的举动,只是镜头一阵晃动之后,画面就黑了。


紧挨着的一段视频和上一条发布时间只差四个小时,画面一开始光线不是很好,衣物摩擦的声音很响,大概是马嘉祺捂着镜头凑得特别近拍的,移开挡着的手指后还刻意调整了拍摄角度,自拍的镜头只能照到他的下半张脸,他嘴巴鼓鼓地带着笑意,但感觉是又气又笑,笑容里充满了无奈。

“你们说他每天都在看些什么东西呢?”


似是下定了决心,马嘉祺深吸一口气将镜头翻转过去,镜子里他穿着黑色的睡衣,头上顶着一个丑丑的干发帽,是一条眼珠鼓起来的狗,看上去像是一条蠢狗骑在他头顶。


“过来呀,不是说一起戴吗。”马嘉祺咧开嘴朝门外看,勾勾手喊宋亚轩过来,脑袋转动才发现帽子后面还设计了一个狗尾巴,跟着他的动作左右乱晃。

宋亚轩模糊的声音,“好蠢啊!”

“什么?”从侧面看马嘉祺此刻瞪大的眼睛,和头顶那只小丑狗有点相似,“快点儿的。”


马嘉祺仰着头靠在墙上,将丑狗的尾巴垫在脑后,上牙磕着下嘴唇的死皮,一条胳膊倔强地抬起,不知是看到了什么打破他这一刻等待时的无聊,他张着嘴噙着笑。


白花花的胳膊闯进画面,宋亚轩头顶着小熊干发帽进来,大概是无法直视自己的样子,帽檐拉得遮住眼睛,他伸出手四处摸索,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在马嘉祺身上一通乱摸,明明大腿挨着凳子了却没第一时间坐下,摸了好一会儿才笑呵呵地坐在椅子上。

那把椅子有年头,高中就买了,因为宋亚轩不乐意站着吹头发,要不是浴室摆不下床,不然他一定实现躺着吹头的伟大理想。


离得近会产生强大的磁场,马嘉祺的嘴止不住往宋亚轩脸上贴,别扭的亲嘴姿势还要追求感受,他撩开宋亚轩的帽子看着人的眼睛亲,难舍难分之后还要嘴欠地说一句,“要不再洗一次?”

宋亚轩推开他的脸不理睬,捏着帽子边往下扯,恨不得用布包裹住整张脸。


视频的最后是几张照片,宋亚轩藏在马嘉祺举着手机的胳膊后边,努力挤出自己的双下巴,一只手背过身要去捏马嘉祺的帽子,马嘉祺鼓着嘴憋笑,而下一张就是两人笑模糊的影子,只能看见两口大白牙。

背景音是两个幼稚鬼的争执,宋亚轩偏说自己这顶好蠢,他独特的审美下马嘉祺头上的丑狗帽子更帅,马嘉祺和他唱反调,揉搓着宋亚轩的脸,身体力行地告诉他小熊帽子的可爱劲。

“可是你长得真的很像它。”

“真的很可爱啊,不可爱吗,哪里不可爱,各个角度都很可爱,对吧。”



而禁卫军根本不关心帽子的美丑,评论区全是拿着放大镜,声讨着要知道发布间隔的那几个小时,刨去剪辑时间,他俩究竟干了什么。




❤️

彩蛋是捡手机放送🥰


评论 ( 32 )
热度 ( 490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太聪明不可爱 | Powered by LOFTER